close

4月底小肥回奶奶家玩耍了幾天,我趕快把握時間做做自己的事情放空一下,接回小肥又是有趣的開始。

 

IMAG2290  

2014.05.05

今年天氣真舒服,都5月出了還微涼,希望夏天晚點來啊,台灣的夏天真的讓人很難招架。

早上起床天氣涼涼的,結果昨晚上忘記幫小肥準備外套,順手撈了一件我現在也穿不下的外套給她披上,沒想到小肥大喜歡

一直笑著說:妞妞穿媽媽外套,妞妞穿媽媽外套。

穿起來像要去跳歌仔戲,超級可愛。

 

IMAG2298  

2014.05.07

我深深覺得小肥長大應該是一個極度愛美的女子,因為她看到大人化妝總是超級情不自禁。

今天下午只有我們兩人獨處,她問我化妝包可以開嗎?想說我在旁邊看著應該不會太危險,就讓她玩吧。

把傢伙們通通倒在沙發上,小肥high翻天了,每樣東西都打開看看邊問"媽媽,妞妞可以用這個嗎?"

當然不行啊~~~~後來她發現了睫毛夾

肥:媽媽,妞妞要夾眉毛。(小肥的字典裡還沒有睫毛二字)

媽:好吧,但你要小心不要夾到眼睛喔。(反正你梅毛那麼粗應該要夾細一點,哈哈哈)

看她那人模人樣的樣子真的超有趣的啊,哈哈。

 

IMAG2307  

2014.05.08

昨天才很開心跟小肥玩化妝的遊戲,今天一早起來老杯發現她全身ㄏㄤㄏㄤ,我還想說怎麼可能(因為根本沒有任何症狀啊),耳溫槍一量不得了,燒到快39度。

趕緊包袱款款拎小肥去看醫生爺爺,問診之後敲敲肚子,小東西肚子脹氣的很嚴重,醫生研判應該是最近流行的一種"濾過性病毒"造成的腸胃炎(可是她沒吐也沒拉耶),醫生說好險有先過來看,不然等到小肥開始嘔吐可能直接要去住院了,好險好險,嚇屎我們了。

看這小東西雙眼無神好可憐的樣子,我們真是心疼死了。

IMAG2315  IMAG2316  

腸胃炎最好的醫療方法就是斷食啊,對大人來說可以順便清清腸胃減個肥,但不到兩歲的兒童懂什麼,想喝奶不給喝就哇哇大哭。

看完醫生回到家,小肥開始吵著要喝奶(明明早上看醫生前才喝過,她最近嗜奶狂魔,有時早上要喝個500cc),用嘴巴好好說抱起來哄小肥依舊哇哇大哭,後來真的沒辦法,只好賞她一片蘇打餅乾,可憐的小東西邊含淚邊吃完這塊餅乾後~~~~繼續哭著要喝奶,我的天兒。

後來看她燒退了一點,外面天氣又不錯,推著她去公園繞繞順便買幾顆白饅頭,小肥心情才好一點,白饅頭也將是未來幾天小肥的食物。

IMAG2319  

到了下午小肥燒好像全退了,開始拿著耳溫槍猛ㄊㄨˋ媽媽的耳朵

肥:媽媽發燒了,妞妞幫媽媽嗶。

媽:好吧。

肥:媽媽發燒了。走吧,媽媽看醫生(一直要拉我起來)。

看到小肥又恢復活力,我總算放心了一點,誰知道這個病毒真的很可惡耶,燒一直反反覆覆,燒了退退了燒,差不多折騰了3天,小朋友不能吃東西又不能喝奶真的很可憐耶!!!!

 

IMAG2329  

2014.05.09

熬到第二天晚上,心裡正竊喜YA再一天小肥就可以解禁了,晚上她又默默開始發燒。

隔天一早立刻又拎去給醫生看,醫生說看起來好多了,晚上可以慢慢給一些清淡的食物,奶也可以慢慢開始喝了(大喜)。

啊!終於熬過來啦~~~小肥恭喜你!!!

結果晚上幫小肥洗澎澎的時候,發現她的身體出了"很多很多"密密麻麻的疹子(玫瑰疹她小時候已經出過囉),雖然沒有繼續發燒還是不太放心趕快又拎去給醫生看一下,醫生爺爺說這是因為之前發燒體溫比較高發出來的熱疹,發出來就沒事溜。

唉唷~聽到這媽媽眼淚都快噴出來了,我可憐的小東西終於好起來了,又可以開心跟我一起玩了。

 

IMAG2341  

2014.05.11

大病初癒的小肥在母親節這天送給媽媽一個大禮物,她學會了打勾勾。

小東西的手指還不太靈活,所以她靠著左手的輔助,把中間三隻指頭往下凹,跟媽媽說

肥:打勾勾,蓋印章,說到要做到。

媽:打勾勾,蓋印章,說到要做到。

孩子~希望我們母女的關係永遠都那麼緊密,我愛妳小東西。

 

IMAG2350  

2014.05.13

葡萄是小肥的愛食物之一,每次都是小肥外婆剝給他吃(因為媽媽討厭吃葡萄,哈哈)。

今天小肥看到洗好的葡萄一直嚷嚷要自己剝,好吧~自己剝大人也省得麻煩,待會再擦擦地就好,心裡順便想說待會剝不乾淨就自己會放棄了,哈哈。

我繼續看著我的世間情,突然小肥塞了一顆葡萄到我嘴邊

肥:媽媽,吃葡萄。

媽:(大驚!!!!!!!!!!!!!!!)妳怎麼自己剝好了還剝那麼乾淨!!!!!!!!!!!!

肥:(竊笑,看起來好像在說:媽,我還有很多本領妳不知道勒。)

媽:(立刻站起來掌聲鼓勵)。

每天看著她長大,雖然剝葡萄這件事蠻無聊的,但就是一個從無到有的概念,看著她從一個什麼都不會只會哭的小嬰兒,到現在竟然會自己剝葡萄,這是多麼感人的一件事啊(媽媽魂一直出現)。

 

P5243908  

2014.05.24

今天是難得好天氣,跟老杯臨時決定帶小肥到海邊玩水(她每次看巧虎都指定要去海邊玩)。

白沙灣路途遙遠怕肥姐在車上失控,於是我們選了一個離基金交流道不遠的外木山海灘(人少、車程進)。

這是小肥第二次到海邊玩,第一次是剛滿一歲的時候,那時候連腳沾水都怕得要命,今天雖然還是很害怕,但至少她敢泡泡水玩玩沙了。

P5243930  

P5243946  

老杯陪她玩得不亦樂乎,我的剖腹傷口還不敢隨便亂泡水,不然我也超想跳下去,畢竟我不是一個沒事喜歡在沙灘上曬太陽的人,熱死我了!

一趟海邊行程放電非常成功,小肥換好衣服上車立刻昏倒,等媽媽傷口好一點~~今年夏天應該會有很多海邊行程喔,敬請期待。

 

5月份也是咻一下就過了,不過今年5月倒是過的很忙碌,中間過了母親節、我生日、結婚周年,還有我的減肥計畫也在5月中開始執行,雖然還沒什麼效果。

下個月小肥就要滿2歲囉~~~正式成為一個搭飛機要收錢有自己座位的人物,請多指教嘿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051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