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了一整個3月好好調整心情,整理了頭髮,做了好久沒做的指甲,這個月開始要正式當一個好媽媽囉。

 

P4023065  

P4023111  

2014.04.02

今天趁著宛廷姨放春假,選了一個大平日,帶著奶奶、姑姑、宛廷、妞兒去小人國玩(當然主角是妞兒),上次去小人國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了,有可能是國中校外教學之類的。

早上起床幫妞兒整理一下,約莫中午才到小人國,天氣不冷不熱很舒服。

小肥妞在小人作品區就玩到瘋癲,看到什麼都很新奇,到處跑跑,但其實她更愛遊樂設施。

本來以為她可以大玩特玩,沒想到小人國遊樂設施對"身高"這件事要求還蠻嚴格的,妞兒未滿90cm,所以好多東西都只能乾瞪眼,連空無一人的大球池都被拒絕進入,腿短就是這樣麻煩。

等明年囉,明年還長不到90cm的話,乾脆把腿打斷好了,哈哈哈!

 

IMAG2116  

2014.04.03

兒童節前一天林老杯莫名其妙的放自己一天假,帶著妞兒先到世貿婦幼展逛逛,逛了一會來到妞兒最愛的大安森林公園,天氣陰陰的加上是平日遊樂區沒什麼人,鞦韆可以玩到飽。

妞兒在盪鞦韆的時候,旁邊坐一個小女孩看起來比妞小一些,她媽媽瘋狂的推她,小女孩感覺都快要飛出去了,媽媽還是瘋狂的推,我都替小女孩捏了把冷汗,好像很想她女兒快點飛出去這樣。

妞兒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溜這種大型溜滑梯,記得前陣子在巷口公園溜小的塑膠滑梯還要媽媽牽著手,現在爬樓梯爬得快,溜滑梯也快,孩子的成長真心不等人啊(淚)。

 

1397220749454  

2014.04.11

清明節連假之後,媽媽得了年度重感冒(媽媽大約一年感冒一次,整個很壯),加上之前剖腹產的傷口又流血,媽媽狠下心讓妞兒回爺爺奶奶家住一個星期,一方面是怕傳染給她,另一方面想要好好休養一下我的傷口,雖然不痛不癢,但傷口一直反覆發炎真的相當煩人,顧小孩都沒時間了,誰還有時間顧傷口啊?好險有公婆的幫忙,讓我可以好好休養一個星期,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

這天呢,收到婆婆傳給我的照片,原來是她帶著妞兒到家裡附近的幼稚園體驗。

從小到大妞兒只要看到小朋友就會特別開心,好幾次帶著她去公園,她想跟其他小朋友玩,手都伸出來了要去牽小朋友的手,卻被人家狠狠拒絕(頭也不回走掉之類的),每次都覺得很心疼,本來想說弟弟出生她就有手足了,沒想到~~恩,好吧,無解。

在這之後就動了讓她去讀幼稚園認識新朋友的念頭,一來想讓她學會分享,還有一個重點是,希望她有朋友的陪伴,一個人真的好孤單。但是長輩們都說那麼小讀幼稚園,會很容易生病啊,之類之類的,加上我又很想好好的陪陪她,所以這個念頭呢?也是無解,哈哈。

看到這張照片的當下,媽媽眼眶立刻泛紅,看著她的小背影旁邊那麼多新朋友,突然覺得媽媽無法給她的,她在那裡得到滿足,也覺得她好像又長大了,又離我遠了一些(媽媽有時候多愁善感的很有事)。

 

IMAG2141  

2014.04.14

一個星期沒相見,在媽媽感冒完全好,醫生也確認傷口無大礙的狀態下,我們終於把她接回家溜,但為什麼她頭髮看起來那麼油??本來還想說小孩健忘,一個星期沒件不知道會不會有點生疏,結果完全是我多慮了,妞兒看到我們還是很興奮,喔耶!媽媽的小寶貝~~~

這次在奶奶家住一個星期,小妞兒多了一項超級猛的新技能,她  戒  掉  尿  布  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這一切來的有點不可思議,媽媽我非常愛幫她換尿布,怕她紅屁股也怕一包在那悶著不舒服,所以幾乎她一尿溼我就幫她換一片。

但是,尿布很貴,越大越貴,L號的一片要將近10元,台北市倒垃圾要專用垃圾袋,爆炸的尿布讓我們家幾乎每天都要倒垃圾。

無業遊民是應該省一點,加上奶奶倒垃圾倒得很阿雜,長輩們一直催促媽媽我幫妞兒戒尿布,但我就是看很開,想說她還那麼小,不急不急,一切很順其自然這樣,也沒特別把這件事放在心上。

沒想到這次才回奶奶家一個星期,回來竟然不用再包尿布了,而且幾乎零失誤

"媽媽,我要尿尿。"    "媽媽,我要大便。" 取代了 "妞妞,來~媽媽幫妳換尿布。"

太吃驚了啊!不由得打從心裡有點佩服婆婆,她很猛之外也讓為娘的輕鬆很多,而且還省了一件大事,哈哈哈(一種躺著賺的感覺)。

 

IMAG2159  

2014.04.15

回家的隔天立刻來了一個超級好天氣,不免俗的來公園跑跑消耗一下體力。

才隔一個星期,這小子嘴巴更會碎碎念,來到搖搖馬前,我按照慣例的要抱她上馬(畢竟她從小腿就短),沒想到她竟然一把把我的手推開(淚)。

妞:"媽媽,妞妞自己會啦!媽媽不要扶~~~"

我的天兒啊,這何止是用心碎可以形容的心情,想到她總有一天可能會完全不需要我這個媽媽,我就傷心的要落淚,但又有點高興她又長大了(媽媽很有事,是有什麼毛病?)

 

IMAG2184  

2014.04.16

妞兒頭髮長了,7月份要去當小花童所以現在不能亂剪,媽媽又很怕自己幫她修瀏海不小心把她眼睛戳瞎,阿祖一直提醒頭髮在插她眼睛,今天試著幫她綁頭髮,媽媽手很殘(看媽媽平常都跟蕭婆一樣就知道),綁完以後小妞兒一把搶去梳子

妞:"妞妞幫媽媽綁~~"

媽媽只好認命的閉上雙眼:"來吧。"

接下來她就是不斷的扯我頭髮還有用梳子插我頭皮,雖然覺得她這樣很可愛很像小大人,但在這之後,我把綁頭髮的用具,尤其是梳子,通通藏在她看不到的地方,哈哈哈哈哈!不然產後掉髮都已經夠猛了,等一下把我頭皮插壞,媽媽我可能要禿頭一輩子了。

IMAG2213  

今天下午去公園玩,我的寶貝女兒被勾引了。

勾引她的人就是照片中這位哥哥,從騎馬開始就一直偷瞄小妞,然後兩個人開始互相較勁,看誰搖得比較大力(好幼稚的遊戲),哈哈哈哈哈。

騎完馬約莫30秒,小哥哥就發動攻擊了。

哥哥:"這個石頭給你,你幫我撿地上的。"

兩個人開始兩小無猜的石器時代遊戲,這個小子也真大膽,竟然當著我的面勾引我女兒,立刻拍下照片傳給林老杯

林老杯:"馬上帶她回家,這麼小怎麼可以談戀愛"

哈哈哈哈哈,兩夫妻都有病是不是!?

 

1397826398887  

2014.04.18

今天又是一個好天氣,決定帶著小豬公去動物園走走。

前一晚睡前問小豬公想去看什麼動物

小豬公回答:"媽媽,妞妞想看河馬。還有鱷魚~~"

媽媽:(難道你就不能看一些比較流行的動物嗎?)

當天在河馬區待了約莫有整整半小時,看到河馬雕像還要跑去拍照,我真是不懂河馬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ㄝ?!

 

IMAG2269  

2014.04.28

今天是第三次獨自帶妞兒搭公車,第一次是她兩個多月的時候帶她去公司處理事情,第二次是前陣子推她去幫弟弟辦戶籍,推車在公車上還差點下不了車,氣炸。

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公司加購保險,因為5/1條款有部分要變更,趕快把該補的補齊。

兩段的公車小肥非常乖巧,讓她自己坐椅子她超興奮,現在只要讓她稍微自主一點她就超開心,到底是多想脫離父母的掌控?

到了公司也很乖巧,媽媽跟阿姨討論事情,她也乖乖坐著自己畫畫,表現很棒,獲得了下次出門玩耍的機會,ㄎㄎ。

 

IMAG2272  

2014.04.29

這幾天天氣又變涼了,早上起床泡奶覺得有點冷,順手披了件外套回床上繼續躺。

小豬公看我怎麼穿外套,用一臉疑惑指著我的外套

豬公:"媽媽,穿外套?"

媽媽:"對啊~媽媽會冷,妞妞會冷嗎?"

豬公立刻拿了她的小被子蓋在我身上說:"媽媽蓋妞妞被被,不會冷了。" (平常她的小棉被是不給碰的喔~)

我的天兒,這麼溫馨感人催淚的情境,很有事的媽媽當然眼眶又紅了,立刻跟豬公說謝謝,並且給她大大的擁抱,真的好感動喔,我的寶貝女兒已經開始懂得珍惜她身邊的人事物,有時候我好好奇她的小腦袋到底都裝了些什麼?為什麼突然都會做一些我從來沒有教過她的事?由此可見,孩子的觀察力跟模仿力真的不容忽視耶,以後用完的衛生紙不能順手亂扔了(笑)。

 

這個月的生活重心已經完全在阿妞身上,這樣的生活有趣多了,原來陪伴她成長是一件那麼幸福的事,每天都有小驚喜。

快要滿兩歲的阿妞,最近開始在找一些有趣的課程打算帶她去體驗一下,深怕我的智慧已經無法好好教育她(媽媽又有事了)。

來吧,希望接下來的5月也很精采喔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051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