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,自從經歷二妞事件後我就很想出門好好走走(調適心情嘛,悲傷的事總需要時間跟一些美好的事物來撫平啊),礙於老杯忙畢業根本擠不出任何時間(連墾丁三天兩夜都沒辦法),本來想直接飛去夏威夷,但老杯說去過的國家他不想再去,請問是有什麼毛病?因為老杯有收集可樂的習慣,每到一個國家他就會買一瓶當地的可樂回家收藏,美國的可樂已經有了。超像瘋子的啊,夏威夷你又沒去過!

後來東挑西選選定了泰國蘇梅島,本來老杯也不想去泰國,可是有次他在泰國轉機買了一瓶可樂,放在家裡被我怒喝掉了!哇哈哈哈哈哈哈,所以他才勉為其難答應去泰國順便再買一瓶可樂。

本來暫定是蘇梅島5天4夜,但因為老娘太想放鬆,反正都要在曼谷轉機,於是我硬是把行程多加了3天曼谷,完成了一趟8天7夜假裝蜜月之旅,為什麼叫假裝蜜月之旅?因為我們已經結婚3年多,而且當初早在美國度了8個月蜜月了(蜜月度好久),這趟出門再隨便找個理由,就叫它假裝蜜月之旅好了。

這次的機+酒都是找旅行社代訂,曼谷的3晚飯店是我們自己在agoda上訂的,輕鬆方便又便宜。

 

這次的旅程對我來說,是充電、是體驗、是療傷、是好好放鬆、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兩人世界之旅。

老實說這趟旅程真的很美好,美好到最後一天在機場準備搭機回家,我以為我是重度憂鬱症患者,回家了我還花了3天時間才好好回過神。既然那麼美好,就一定要好好把它記錄下來。

Let's start~~~~~~~

 

IMAG2570  

IMAG2576  

2014.06.14

一早泰國航空07:50的飛機,我們大約6點就到機場,悠閒的逛了免稅商店購買一些雜物,再悠閒的在候機室等灰機,一切就是那麼悠閒,唷呼~~~~

 

P6140196  

一上飛機立刻昏迷,差點錯過飛機餐(雖然不好吃但我還是很愛),因為吃到飛機餐就代表我要出去玩了。

行前媽媽我沒有時間做太多功課,因為親愛的女兒會一直在旁邊"媽媽,把電腦關起來,陪我玩。"所以大約查了一下各景點的交通方式,帶著一本旅遊書我們抵達了曼谷。

下飛機的第一站要先去飯店check in,順便把我們的大包小包擱下。

對於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我們來說,選擇機場快線(city line)進城是最方便的方式。很順利找到了搭車的地方,30分鐘就到終點站Phaya Thai。

我們訂的飯店在BTS Siam站,離Phaya Thai才兩站,因為不想大包小包擠捷運下車還要走路,出門前有先在網上爬文,兩站搭計程車跳表大約只要50銖,於是我們就在Phaya Thai的計程車總站叫了一台車去飯店。

一上車問司機是否是跳表,司機一直說對,但我看他的表一直沒開啊,又問了一次他也堅持是跳表,然後開始親切的跟我們聊天,關於表這件事也就沒有太在意了。

約莫搭了10分鐘的車,司機帶我們到達飯店門口,他立刻手腳迅速的按開了他的表,上面顯示414,然後他俐落的跟我們說"算你們400就好!"

什麼!!!網路上不是說大約50銖嗎???初來乍到搞不清楚狀況又慌張,老杯只好掏了400元給他,然後看他笑的喜滋滋離開,我超想踹爛他的屁股。

這根本不是騙錢啊,這跟強盜有什麼兩樣,一般司機想多收錢不是至少還會繞路啊或者漫天喊價,他完全沒有耶!假裝跳表就坑了我們這兩個搞不清狀況的白癡,WTF

 

P6150216  

下了車七竅生煙一陣子,但想一想就算了,不要破壞旅行的興致,雖然8天7夜茶餘飯後都拿出來說嘴,回台灣了也繼續說。

這是我們這次曼谷3夜住的飯店--Centara Grand at Central World,他就在shopping mall樓上,吃喝逛買都方便,離捷運也不遠,給它98分。

我們大約中午到飯店,很快速的check in,我們的房間在30F,趕快衝房間休息一下畫個妝開始一天的行程囉(其實這天也沒什麼行程)。

 

 

P6140199  

飯店過個馬路就是Super Rich,先換了一些泰銖,我覺得泰國是個很妙的國家,外面熱得要命,室內冷氣卻都開得像冷凍庫。

雖然只是過個馬路就到Super Rich,但我還是走的大粒汗小粒汗,然後一走進Super Rich立刻起雞皮疙瘩,好冷,所以外套絕對是必要的(連捷運都很冷喔)。

換好錢肚子也差不多餓了,翻翻書看要吃什麼(真的好隨意),Central World裡有很多厲害餐廳,事不疑遲~過個馬路吃飯去。

 

P6140200  

在mall裡晃晃,選定了這家泰菜--NARA,書上寫它是蟬聯6年冠軍的泰菜,讓我來吃吃看它有多好吃吼(竊笑)

 

P6140211  

P6140210  

我們連點菜也懶得動腦,通通照著書上點,然後很迅速的就上了這麼一桌,登登登登登登~~~~~~恩,是的,我們只有兩個人。

每一樣都好好吃喔,尤其是冬粉蝦褒,冬粉吸滿滿湯汁下面還藏了6隻大蝦,他們有附上一小碗長得很像青苔的醬,淋上去根本是絕配(是說實在長得太像青苔,我一開始還不是很想加)。

我的人生就是很愛吃粗飽,吃不飽倒不如不要吃,另外還有一個很壞的毛病--點菜病,每樣都想吃每樣都吃不完,其實這幾樣菜我都吃了一些就飽了(剛剛有吃飛機餐啊),但我們兩人還是硬把它們掃光,結局就是飽到晚餐都吃不下,這樣算起來也是很經濟實惠啦。

旁邊坐了兩位日本妙齡女子,人家就點了一鍋湯、一盤空心菜、兩瓶啤酒,對照我們的桌子,我們真的好像豬!

哈哈哈哈哈,不小心把壞習慣帶來曼谷,有什麼關係~至少我吃得很飽很好吃很開心啊,YA!

剛剛被坑錢的慘烈心情馬上一掃而空,我其實蠻好打發的嘛。

 

P6140214  

吃飽喝足就在Central World裡隨意逛逛。

再翻書看看,準備去附近的水門市場走走(聽說那兒是女人街),我跟老杯說那裡是泰國五分埔,他可能以為有吃有喝有玩那樣覺得可以去,但其實我沒有很想去耶。

我跟老杯都沒有很愛逛街,所以整棟商場7層樓我們逛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,算是非常迅速,大家都說曼谷好好買,沒辦法我連逛都懶,所以自然的什麼都沒買到,哈。

接著到BigC採買一些零食水果回飯店放著,再走出去做個Foot Massage,兩小時才450銖!!!!!!!!!!!!!!!!!!!!!!!!天堂啊這裡~~~~~~~~~~~~~~~

 

今天舟車勞頓整天,按摩完我們就回飯店準備睡覺了,因為明後天都有挑戰體力極限的行程啊,而且當父母後每天10點就累了。

曼谷的第一天結束,我就在心裡倒數回家的日子,不是因為想家,是倒數假期一點一滴在流逝這樣(出門完全忘記自己是媽媽了)。

接下來的7天我們都很認真玩喔,也玩得非常Happy~~~

 

~待續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051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