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晚早早休息,睡得很飽準備開始曼谷第二天的行程囉。

今天的目的地是安帕瓦水上市場,老杯出發前看書指定的行程。這趟之前我也來過泰國,但從來沒有去過水上市場,看書上介紹市場裡有很多攤販都自己開著船在河裡賣東西,可以吃可以喝可以玩可以逛,看書看得我也興奮起來了。

 

P6150221  

2014.06.15

不免俗先在捷運站來一張,我是三八婆無誤。

安帕瓦水上市場距離曼谷市區約80公里,所以我們搭捷運到Victory Monument(勝利紀念碑)站轉搭MiniVan小巴士。我們到曼谷的時候剛好泰國實施戒嚴,聽說勝利紀念碑之前是抗議集散地,早上要出發的時候還有點緊張,一到勝利紀念碑不只巴士站很近,附近也是風和日麗,看起來好像也沒那麼可怕,哈~我們真幸運。(然後下午竟然起了變化?)

P6150224P6150225  

很快速的買到了小巴車票,一人80銖(車程約2小時)很划算耶。

小巴是就這樣排排等客人,每台車前往不同目的地。等了約莫10分鐘我們的車就來了,迅速跳上車(手腳俐落到無法言喻)!

不得不說,照片裡的曼谷看起來非常溫和,但其實熱到不行,稍微站個兩分鐘馬上大粒汗小粒汗,不手刀飛上車都不行。

P6150228  

一車含司機坐了13人,我們坐最後一排有點擁擠。一路上捨不得閉上眼,一是因為昨天睡很飽,二是我很喜歡欣賞沿路風光,體驗當地風情嘛。

 

P6150230  

一直聽說曼谷塞車有多可怕,今天倒是沒什麼塞車,不到兩小時我們就到達目的地--安帕瓦水上市場。早上市區還有點陰陰的,到了這裡天氣大好(防曬準備),要開始大吃大喝了(我們還沒吃早餐勒)。

P6150237  

下了車穿過一個小市集,又是另一片天地,跟書上的照片一模一樣耶,好酷喔!當時心裡這樣吶喊~

一艘小船就是一個攤販,幾乎都是賣海鮮為主,兩邊岸上設有座位區,人客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攤販來大快朵頤,(ㄟ~我肚子好餓到底可以吃了沒?)

 

P6150242P6150243  

本日第一餐--烤鳥蛋。吃起來就跟淡水老街的味道一樣,不太特別但賣象比較好,當然這一小盤鳥蛋根本無法滿足我這位大胃王,繼續往前覓食。

 

P6150247P6150251  

我們實在不曉得店家該怎麼選擇,因為每家都長得差不多,也無法太靠近比較食材,因為我可能必須站在河裡。

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,看到個攤販上面坐了很多人,那麼多人吃應該不難吃吧,好!就這家囉~~~(感覺人多就是掛保證)

這個店家的Menu很簡便完全沒有圖片對照,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下手點菜(點菜病無法發揮),所以所有菜我們都是用手指其他客人桌上有的跟著點,有點拍謝但為了填飽肚子也別無他法。

很快速的一盤盤美味可口小菜從船上遞上來,哇喔~~~每一盤都好好吃喔,清爽又開胃,雖然水上市場沒有冷氣吹我又吃得大粒汗小粒汗

順帶一提~在河邊用餐雖然很愜意東西也好吃,唯一困擾的地方是:跟蒼蠅搶食物。因為我邊吃還要邊拍照,所以速度比較慢

老杯:ㄟ~你再不吃快一點待會要拉肚子了。

老木:為什麼?

老杯:因為蒼蠅一直在吃你的食物。

老木:(迅速吸了兩大口麵,相機放旁邊)

 

P6150263  

跟蒼蠅搶完食物後我們繼續逛,水上市場真的好酷喔,這裡好有"我是當地人"的感覺,隨便亂吃隨便亂喝,要拉肚子等晚上再說唄。

 

P6150268  

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家不是在船上賣食物的店家,他們家的海鮮看起來都好新鮮,而且Size都比別家"巨"上兩倍。

P6150269  

看到這個無敵大蝦我又暈眩了,忘記才剛吃飽拉著老杯往店家走進去立馬選了兩個位子坐下。

蛤?減肥是什麼?我的字典裡沒有減肥這兩個字。

P6150274  

怕吃不完點了半份泰國大蝦來試試,喔~我的蝦蝦你怎麼長得那麼可愛啊!真叫人情不自禁~~~

P6150273  

每一隻都長得跟手掌一樣大又肥,吃下去鮮嫩多汁,我的媽呀~~~~也太銷魂了吧。

半份總共有6隻大蝦,大快朵頤之後..............馬上又再點了半份,哇哈哈哈哈哈哈哈,蝦子吃到肚子脹的感覺,真的很舒~~~爽!一點也不膩,一點也不膩喔。

 

P6150283  

人生追求十分飽的我,一人吃完12隻大蝦後真的是十分飽(老杯說他飽了一隻都沒吃),把兩側都逛完之後天氣也熱到受不了,然後觀光客也越來越多,所以我們慢慢走回巴士總站,跟安帕瓦這個厲害的地方說掰掰囉~~

約莫等了15分鐘,巴士像天使一般降臨在我眼前,此時此刻看到冷氣就像在沙漠中看見綠洲。

搭上巴士,我們要回曼谷市區囉~~~~~~~

 

小巴士約莫又搭了2小時回到曼谷市區,想說時間還早,老杯翻翻書說想去曼谷唐人街逛逛(我們還不夠唐嗎?),好吧~~~來去走走。

先來說一下題外話,回程時小巴停在勝利紀念碑附近,我們要走一大段空橋才會到捷運站,早上還風和日麗很平靜有沒有?豈知下午我們走這段空橋的時候越走越不對勁。空橋呈現一個環狀環繞勝利紀念碑,我們先是看到附近停了一台軍車(長得不像坦克)上面有人拿著大聲公在瓜拉瓜拉聽不懂,然後空橋越接近捷運站就越多警察跟軍人,一開始大概5步一個,然後慢慢變成走兩步就"一群"軍人跟警察,個個腰間都插把槍+防彈衣,有的還插兩把(請問你是龍五嗎?),這段空橋走的我們好緊張,我們還有女兒在家鄉耶,不能死不能死~~雖然內心戲很多但我還是忍不住問老杯"這麼熱他們穿那麼多不會很痛苦嗎?",長袖+防彈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啊,還沒開槍應該就先中暑倒地了吧,而且他們內搭的長袖襯衫都有燙折線耶,還蠻講究的。走這段路說嚇到尿快噴出來是有點誇張,但確實有讓我起了一點雞皮疙瘩,緊張屎人了。

 

以下沒有半張照片,原因是這樣的~~~讓我清清喉嚨娓娓道來。

第一:唐人街位於MRT Hua Lamphong站(MRT終點站喔),小巴讓我們在勝利紀念碑下車,還要轉兩次車才可以到(其實也就轉個車嘛,會怎樣?)

第二:我們一到Hua Lamphong就下起傾盆大雨,腳泡在水裡那種,而且氣溫絲毫不減,又悶又溼整個很讓人崩潰。

第三:迷路。

老杯在搭車時先翻書選了幾樣食物想吃,豈知一出捷運站下起瘋狂大雨,雖然我們傘不離身也還是溼了半身,此時此刻我已分不清我的濕身是汗還是雨。

走了好久,因為地圖看不太懂店家又不明顯,於是曼谷街頭走九遍後,終於找到老杯想吃的新加坡冰品店,一杯椰奶+米苔目+碎冰,由於我已經熱到心神喪失,到達冰店的時候根本提不起任何興趣,於是老杯只點了一杯他要自己享用,我拿來喝了一口,看似普通卻無敵好喝耶,喝下去立刻神清氣爽,然後我就順勢把整杯喝完了,老杯只喝到一口這樣,嗚哈哈哈哈哈哈,不好意思嘿~~~

接下來又走到一個很黑連個人都沒有的攤販喝了一碗燕窩,燕窩這樣高級的食物放在這樣的場景撈出來實在是蠻不搭的,但喝下去還是有一種高級的清爽感(升天囉)。

喝完燕窩繼續熱的心神喪失,腳也提不起勁走回捷運站了。於是在路邊攔了一台嘟嘟車,謹記昨天被騙的教訓,上車前覺得先喊好價順便殺價,輕鬆愉快的回到捷運站,很速度的搭車回飯店。

離開前,老杯很哀怨的跟我說,這次他泰國行的最大遺憾就是-->只喝到一口新加坡冰(這個話題連續講了5天有吧,一次比一次哀怨),嗚哈哈哈哈哈哈。

 

回到飯店也才晚上8點多,休息一會兒想說時間也早,不然來去飯店樓上的Red Sky Bar好好悠閒的喝一杯好了(只有一杯)。

IMAG2586  

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樓上的Bar有些服裝規定什麼的,感覺好像有點高級,但我還是很懶得盛裝打扮(雖然我也沒帶盛裝),連洗澡都懶順手拿起眼線筆把眼線加粗再塗上口紅(這樣夠誠意了吧!?),就跟老杯兩手空空穿著球鞋搭電梯上55樓,ㄎㄎ。

一進場服務生帶我們到戶外的位子,看夜景小酌嘛,但是剛下過雨的曼谷真的很悶熱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IMAG2592  

不久我們的飲料也迅速送上桌,老杯點了巧克力馬丁尼,我的好像叫什麼熱帶什麼東西的,喝起來就是奇異果汁加了一點酒精,兩樣都好好喝(愛心眼)。

55樓的夜景真的很還好,但我想我們只是抱著觀光客的心態來看看,順便追求一個看夜景喝飲料的氛圍,而且又在房間樓上,其實也不用要求那麼多,輕鬆愜意就好。

55樓老外居多,我們被滿滿金髮藍眼睛包圍,金髮藍眼睛個個都是短褲球鞋,甚至還有短褲拖鞋,老杯看到這裡,還為了我剛剛逼迫他換上長褲瘋狂碎碎念,早知道我就穿拖鞋了早知道我就穿拖鞋了早知道我就穿拖鞋了,不然回房間換嘛,不要這樣轟炸我可以嗎嗎嗎嗎嗎嗎嗎?我怎麼知道書上就是寫要正式服裝嘛(翻白眼),早知道我也要穿拖鞋了,哇哈哈。

飲料喝完老夫老妻其實也沒什麼話好聊,前後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回到房間,蹲馬桶、抬腿、吃山竹、洗澎澎、早早上床睡。

在曼谷的這3天我們都睡很飽,把在台灣的疲倦通通睡光光,哈~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啊,東看西看也是要好好放鬆。

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,接下來是曼谷第3天....

 

~待續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051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