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本來以為我的時差在飛機上就已經調好了,年輕的時候出國完根本就沒有時差問題啊,沒想到我大錯特錯。

出國玩跟生活完全不一樣,黑堡整整比台灣慢12小時,所以我每到下午4點就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在旋轉、旋轉、旋轉,這種感覺不是很舒服,一躺到床就可以立刻長眠,然後晚上又睡不著,所以我整整花了一星期的時間才慢慢調整好這惱人的時差。

這一個星期老杯都在實驗室忙碌,我一個人在家適應新環境,順便研究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小廚娘,因為這裡外食很貴,每天在外面吃可能幾個月我們就要吃土了,所以只能自己煮囉。

在來美國前我完全沒有廚藝底子,我是一位用微波爐溫個牛奶都差點把廚房炸掉的人,可想而知~我煮菜很痛苦,老杯吃的也很痛苦,哈哈,好險這並沒有影響我們的感情。

 

PA201077  

2012.10.20

終於到了週末老杯放假的日子,我們來到New River上游參加Bridge Day。

這是何物?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園遊會,可以散步、拍照、看風景、吃東西。

為何叫Bridge Day?因為在一座不很高的橋上,有很多人在跳傘,橋不高喔,每個都像特技表演一樣,相當可怕,感覺一不小心就要摔屎了。

 

PA211084  

小鎮平常很無聊,所以只要一有活動(尤其在假日),一定是人滿為患,每個人攜家帶眷這樣,美國人熱愛家庭生活。

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,車子停在離入口很遠的地方,光走進園遊會就走了將近半小時吧。

一進到園區裡,有吃的玩的,但因為語言不通我也沒什麼興趣,但總要填飽肚子吧!?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吸引人的攤位,也就是一個賣"大亨堡"的攤位,只是它比7-11賣的大亨堡多加了一些洋蔥跟醬料,他們也沒有標價錢,我想說大亨堡是能有多貴?就它了。

我興沖沖接過我的大亨堡,正要開口問他幾元時,"Ten dollars,please!!",Excuse me,我沒聽錯吧?一個加了很多醬的大亨堡竟然賣10元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但能怎樣?大亨堡都拿在手上了能不給錢嗎?

這天午餐我吃了一個台幣300元的大亨堡,懊悔到忘記替他拍照,這回合我的分數給7-11大亨堡,色香味俱全重點是價格親民。

大亨堡完食後,我們就慢慢散步牽車,因為橋上不斷有人往下跳,我深怕待會看到血肉模糊的場面,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卡實在。

 

PA221089  

2012.10.21

星期天來了一個超級美麗的天氣,Blacksburg除了一所學校,方圓百里都是草地,跟草地上的牛兒羊咩咩,老杯帶我也去到沒梗了(我的天,才一個星期就沒梗?),於是他帶我去他生平最討厭去的地方--Shopping mall。

New River Valley View Mall,它在黑堡旁邊的另一個孤僻小鎮--Christianburg,從家裡開車約莫要20分鐘,這已經是近到不能再近了,買個菜也差不多這個時間勒。

我當然是興奮難耐,美國什麼都很貴,就是衣服很便宜啊,哈哈哈哈哈哈。

但是當你在逛街的時候,旁邊有一個人感覺靈魂出了竅,六神無主的樣子,應該正常人都很難愉快的逛街,所以約莫逛了半小時,我們就去午餐了(改天我再自己來)。

PA221096  

午餐在學校旁邊的餐廳吃pizza,一直到這天為止我都還可以接受美式食物(也才一個星期嘛),這pizza比我臉還大耶,上面就是佈滿了德國香腸,說好吃也沒特別好吃,但這麼一大片只要US$5,就覺得它無敵好吃了,沒辦法~食物實在是太貴啦(攤手)。

吃飽後在學校周圍隨處晃晃,不得不說每個角落都美的驚人,讓我一直覺得美國人好幸福。

 

554095_4354408311380_1651186092_n  

2012.10.22

調時差調了一星期,今天終於正式成為一個美國人(誰是美國人啊?)。

一大早,老杯帶我去附近的教會上英文課。教會?教會要怎麼上課?

Blacksburg Baptist Church(簡稱BBC),是黑堡一間蠻大的教會,裡面有很多位美國人都是以義工的方式,來教我們這種來自世界各國的外國人語言課程(當然是英文),任何人都可以來。

既然是義工,上課當然不用錢!!!!!一個星期兩天課am8:30~am11:30,只要買本課本就可以,我的天兒,不禁讓我在心裡驚呼,美國人對我們外國人也太好了吧!!!!!(幸福指數再度破表)

然後更幸運的是,我被分配到的班級導師--Diane,是一位很可愛的老奶奶,68歲的小學退休教師,可能因為她有多年的教學經驗,所以上她的課我覺得收穫挺多而且很有趣。

小班級授課(1班不超過10個人),上課很自由不用點名,有事情先離開也沒關係,所以我還碰過幾次Diane跟我一對一教學,在台灣跟老外一對一3小時要花多少錢啊?(幸福指數不知破到哪去了)

第一次聽課超級愉快,所以我決定發奮圖強把英文學好(雖然有幾次真的起不來,8:30真的蠻早的嘛),當個真正的美國人(到底誰是美國人啦?)。

 

189159_4366172165469_87611645_n  

2012.10.24

BBC的課程是星期一跟星期五的早上,意思就是說二三四我都在家沒事幹,於是老杯又找了一個地方讓我上課。

Cranwell International Center(簡稱Cranwell),這個地方也是專門服務外國人的,特別是照顧外國學生跟像我一樣無所是事的眷屬,可以免費來上英文課,而且每天都有課上,但比BBC嚴格的是,一定要是VT的學生或者學生眷屬才可以來喔。

所以在這兒上課,自我介紹的開頭常常是"大家好,我是XXX,我來自台灣,我老公是交換學者,讀的是XX科系..........我平常都在家煮飯",中場休息還會聽到人妻們準備什麼晚餐給老公吃,幫老公又買了什麼東西,好以夫為天的地方喔,一點都不適合我(笑)。

這天晚餐跟著老杯到學校吃飯,因為他買了一張餐費儲值卡,學期快結束裡面還剩一大堆錢,只好邀請我這個吃貨來幫忙吃,我不用煮飯也樂得輕鬆。

第一次走進美國大學校園,隔壁人在聊什麼?聽不懂,餐要怎麼點?不會講。

老杯還邀請了一位美國同學一起用餐,大家在聊天我根本完全無法插上話,只能默默嗑著我的牛排順便發呆,我好渺小喔(第一次這樣覺得)。

為了以後可以自在的跟大家聊天,老娘回到家就下定決心,一定要把英文學好(結果現在英文還是很爛,好險我已經回到台灣了,不會點餐吃蚵仔麵線就好)。

 

PA301127  

2012.10.30 迎接2012東岸的初雪。

早上起來發現外面白茫茫一片,沒想到才來黑堡兩個多禮拜就下雪了,聽當地人說一般初雪大概會在十一二月,我也太幸運了吧!?

PA311141  

老杯午休時間特地衝回家邀請我跟他去賞雪(就在社區巷口,實在有夠近),我沒記錯這應該是老杯第一次看到雪,興奮異常啊他,在草地上跳跳跳,穿著拖鞋=.=。

 

PB011199  

PB011201  

2012.10.31

今天是Halloween,之前上課Diane有提到,我們晚上可以出門晃晃,他說有些人會把自己的家弄成鬼屋的樣子,可以去感受一下。

因為我們住的是研究生區,所以比較不會有小朋友來敲門討糖吃,聽說大學區那邊就很多。

老杯晚上應我邀請開車出門晃晃,我們往Food Lion的方向開,那邊房子都是獨棟的,而且小路完全沒有路燈,果然好幾間房子都布置成鬼屋,不得不說也太逼真了一些,在寒冷的冬夜看到這樣的屋子,真的很難不漏尿耶。

PB011210  

再往前開一點,這戶人家更誇張,在家裡庭院布置了一個會發光的墳墓,好吧,我真心的漏尿了。

逛了一下實在是太陰森,我們就打算要回家了。是說,把家裡布置成這樣,住起來不會很不舒服嗎?而且看電視都不能開燈耶。

然後,美國在過節慶真的味道很濃厚耶,爸爸媽媽都會帶著小孩打扮成鬼的樣子去討糖吃,然後再把自己家布置成鬼屋,這樣生活真的好快樂喔,也要謝謝老杯,如果不是他,我根本不可能感受跟體驗到這一切,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懷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051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