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整晚輾轉未眠,清晨6點被護士叫醒,換上手術衣掛上點滴,忽然有種想逃但逃不掉的感覺,只能拼命告訴自己不要怕,不要怕。

簡單梳洗之後林老杯、奶奶、媽咪都到醫院了,我今年27歲,不得不承認我還是像個孩子,越多人在身邊比較不害怕。

9點20分我坐著輪椅被推向手術恢復室,經過連串檢查+等待,11:05正式推進手術室。

打麻醉身體要捲成一條蝦子狀,跟生阿妞打無痛分娩一樣,躺在手術台終於掉下眼淚,不是緊張害怕,嘴裡一直小聲念著"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請你一定要保佑我的兒子",畢竟接下來的情況完全不可測,只能祈求上天了。

整間手術室都是醫護人員,麻醉作用後,手術開始。

手術過程並沒有想像中可怕,除了腹部強烈的拉扯感,不久之後我聽見嬰兒虛弱的哭聲,是我的兒子,他終於來到這個世上了。

沒有時間、沒有身高、沒有體重,除了那兩聲微弱的哭聲,我大概知道情況應該不如我想的樂觀。

麻醉讓我昏昏沉沉,用盡力氣開口問了身旁的護理師,"我的兒子呢?他好嗎?"

護理師溫柔的回答我"他已經被小兒科帶去插管了,媽媽你不要擔心"

再經過一陣拉扯,手術結束,我被推到恢復室。

 

 

我出來時林老杯已經去幫兒子辦住院手續,兒子在10樓的新生兒加護病房做檢查。

連串術後恢復終於在13:30回到病房休息。

14:00接到不好的消息,兒子的狀況很不樂觀,血氧只能維持在50%上下,小兒科正在幫他做深度檢查。至此,又跟我當初想像的大大不相同,可事到如今,也只能堅強繼續走下去。

14:45兒子進手術室,進行第一次全肺靜脈回流異常的矯正手術。

手術進行了將近6小時,風險高達60%,約莫晚上8點,我們的兒子挺過來了,為娘的在病房也鬆了一口氣。

晚上10點老杯才到加護病房看了兒子第一眼,真是個漂亮的小東西,雖然身上插滿了管子,沒想到小小的身體這樣勇敢,一直到這一刻,我們都還是堅信他一定可以,既然選擇了我們,就一定會乖乖留在我們身邊。

林老杯問了護士,小兒子是11:38出生,體重3084g,身高49cm。媽媽心想,為何我生出兩隻矮冬瓜,可是他還是好可愛,跟姊姊長得好像。

忙碌的一天就這樣結束,接著就是為娘的術後恢復,一定要很順利,這樣明天早上加護病房開放,我才可以親自去看看我的兒子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0515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